首页 | 部门简介 | 五制一化 | 通知公告 | 评 教 | 评 管 | 评 学 | 专项评估 | 评估动态 | 督导之窗 | 金鸡争鸣 | 交流园地 | 结果查询 | 上级文件 | 质量年报
评估动态
 评估动态 
信息系统  
学生网上评教系统(暂未开放)
学生学习状态与教学效果评估系统(暂未开放)
院(部)本科教学管理工作评估系统(暂未开放)
教师本科教学业绩评估系统(暂未开放)
院(部)督导员听课评估系统(暂未开放)
当前位置: 首页>>评估动态>>评估动态>>正文
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党支部开展“书记抓给书记看,书记讲给书记听”主题党日活动
2017-10-09 10:32  

9月29日下午,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党支部开展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一名合格的新时期共产党员》为主题的党课学习活动,党课由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党支部书记吴红英主讲,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陈文江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首先,她阐明了一个合格党员应达到的基本标准。一是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保持境界高、品质清、行为净;二是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以史为镜、向先进榜样看齐;三是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对照党性原则标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其次,她进一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毋庸讳言,总书记一再强调不忘初心,也与一些党员干部忘了初心有关。他们忘了入党誓词,忘了当初的理想信念,信仰发生了动摇,以至于贪污腐化,违法犯罪,走到了人民的对立面。

最后,她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一名合格的新时期共产党员。一是不忘初心,要有敢于担当的精神。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评估工作人员,要做老实人、做干净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要求,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做人、做事的标准;二是不忘初心,要有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要始终以强烈的责任心投身评估事业,坚守公正底线,实施评估与监控要做到以事实为依据、以文件为准绳,坚持评估职责权限法定、评估程序法定、评估方式法定、评估标准法定和评估保障法定,自觉规范评估与监控行为;三是不忘初心,要永保清正廉洁本色。廉洁从政是评估干部责任担当的“底线”。我们评估人员要严要求,干净做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清正廉洁的定力,严格遵守评估纪律等廉政规定,“慎初、慎微、慎独”,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管理干部,我们应当常常以“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来反省自己,用心用力,抓细抓实,真正把自己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平常、严在日常、做在经常,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养成纪律自觉和做人有底线的良好的习惯,不断向着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而前进,向师生交上自己的“合格”答卷。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黑龙江大学教育教学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