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五制一化 | 通知公告 | 评 教 | 评 管 | 评 学 | 专项评估 | 评估动态 | 督导之窗 | 金鸡争鸣 | 交流园地 | 结果查询 | 上级文件 | 质量年报
评 管
 通知 
 公示 
 评估结果 
信息系统  
学生网上评教系统(暂未开放)
学生学习状态与教学效果评估系统(暂未开放)
院(部)本科教学管理工作评估系统(暂未开放)
教师本科教学业绩评估系统(暂未开放)
院(部)督导员听课评估系统(暂未开放)
当前位置: 首页>>评 管>>通知>>正文
关于全校院(部)本科教学管理工作先进经验交流会安排及对交流材料准备要求的通知
2015-07-08 16:47  

学校本科教学各有关学院:

为开好全校院(部)本科教学管理工作先进经验交流会,现将交流会安排及对交流材料准备要求通知如下:

 

一、全校院(部)本科教学管理工作先进经验交流会安排

为了巩固、深化和拓展我校第三轮评管工作的实际效果,将各院(部)在自评和学校专家组考察中总结、凝练的本科教学管理工作优势和特色向其他院(部)辐射和推广,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决定从2015611日开始,先在人文学科、理工学科、外语学科及全校公共课教学单位3个组内部,后在全校范围,组织开展四场院(部)本科教学管理工作先进经验交流会。

开展院(部)本科教学管理工作先进经验交流,是我校第三轮评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项创新性举措,主要目的有两个,一是进一步促进各院(部)总结、明确、坚持和发扬自己的优势和特色,二是进一步促进各院(部)之间相互学习、彼此借鉴、优势互补、共同提高。

截止616日,3个组内部交流会已成功召开,各组分别确定文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政府管理学院、创业教育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俄语学院、应用外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防教育学院13个学院参加全校交流会。

学校领导对开展全校层面院(部)本科教学管理工作先进经验交流非常重视,已通知学校党政主要领导、评管专家组全体成员、教学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教学工作领导参加交流会,原则上要求由各有关院(部)分管教学工作领导亲自作10分钟发言交流。

因与学校重要会议时间冲突,原定于618日下午召开的全校院(部)本科教学管理工作先进经验交流会延至626日召开,具体召开时间请见届时校园网通知。

二、对参加全校交流院(部)交流材料准备要求

1.应做到“五个一”

一是应“明确一个宗旨”——交流的目的是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而不是评优评奖。

二是应“把握一个要求”——交流的内容是明显优势、鲜明特色,而不是面面俱到。

三是应“突出一个亮点”——交流的选题应优中选优、特中选特,而不是越多越好。

四是应“凝练一个主题”——交流的题目应指向具体、内涵丰富,而不是过于抽象。

五是应“形成一个体系”——交流的思路应层次清晰、要素完整,而不是只谈成果。应紧紧围绕着“做”这个关键词,说清说透四个问题,为什么这样做(面临什么背景、想解决什么问题、要达到什么目标)、是怎样做的(进行了什么改革、采取了什么措施、使用了什么办法)、做的成效如何(取得了什么效果、发挥了什么作用,产生了什么影响)、今后怎样继续做(怎样发扬光大、还有待解决什么问题、尚需要克服哪些困难)。

   

2.应精心制作PPT演示课件

⑴各交流学院均应制作PPT演示课件。

⑵交流课件不应复制原有的《自评报告》,也不应延用向评管专家组的汇报材料,而应紧扣交流主题重新整理。

⑶上会交流前应主动征求学校评管专家组对交流材料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修改完善。

⑷交流会后学校将在适当范围内发布交流材料,供全校各院(部)学习借鉴。

⑸课件封面应采用统一格式,即:

黑龙江大学院(部)本科教学管理工作先进经验交流会

×××学院本科教学管理工作先进经验交流材料

此处填写交流题目

二○一五年六月

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二○一五年六月十六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黑龙江大学教育教学评估中心